My First Mac App

其實寫 Mac Apps 這念頭在我腦海中存在已久,但它的技術門檻比 iOS app 高許多,加上不能放廣告,所以一直都提不起勁去寫…

Apple 今年在技術上有很大的變動(Swift, Storyboard… etc),加快了 Mac app 的開發流程,亦使開發過程變得愉快一些。客觀條件成熟,所以決心一試~

寫這 app 是因為我是個執筆忘字很嚴重的人,用同音字去查字,幾乎是我每日的指定動作。

而不知道一個字的國/粵語發音又是我常遇到的問題。

加上有時候我又想查一個字的倉頡碼…

把這些問題加起來,我決定用一個 app 去解決它,於是乎這個 Chinese Helper 便誕生了~
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hk/app/chinese-helper-zhong-wen-hao/id946346429?mt=12

ChiHelper1

ChiHelper2

 

它的功能很簡單,若輸入中文,它便列舉其國語及粵語的同音字;若輸入英文,便列舉所有同音異調字。

所以我只需知道一個字大概甚諗,便查得到。加上列舉常用詞彙,可降低自己錯別字的機會。

把它做成 Menu Bar app 並設定為 auto start,一開機它便在我的 desktop 了,很方便~

希望其他用戶亦覺得它方便吧 ^^

My First Mac App

Leave a Reply

